网站地图
EN

研究团队

[按字母排列]
费兆奇
  • 职务:主任
  • 职称:研究员

领域:宏观经济,宏观金融,货币政策

电子邮箱:feizhaoqi@163.com

个人简介

费兆奇,1980年8月生,男,汉族,经济学博士,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。现任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,研究员;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高级研究员。

主要研究领域:宏观经济,宏观金融,货币政策

教育经历:

2005年9月至2009年12月,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,博士学位;

2003年9月至2005年8月,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,硕士学位;

1999年9月至2003年8月,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,学士学位。

工作经历:

2020年7月至今,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 主任 研究员;

2018年12月至2020年6月,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 主任 副研究员;

2013年7月至2018年11月,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,副研究员;

2009年12月至2013年6月,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,助理研究员。

主要学术成果(代表作):

1.《金融开放条件下国债市场的波动溢出和风险定价研究》(第一作者),《经济研究》,2020年第9期。

2.《中国宏观经济波动的高频监测研究》(第一作者),《管理世界》,2019年第6期。

3.《国际股市一体化与传染的时变研究》(独著),《世界经济》,2014年第9期。

4.《股票市场的国际一体化进程》(独著),《世界经济》,2011年第10期。

5.《传染,还是相依?——对资本市场传染现象的文献评述》(独著),《金融评论》,2020年第2期。

6.《新形势下中国金融条件的测度与分析》(第一作者),《金融评论》,2013年第2期。

7.《货币增长是否导致了通货膨胀?》(独著),《国际金融研究》,2012年第7期。

8.《中美股市联动的经济基础和传染现象》(独著),《金融评论》,2012年第5期。

9.《中国股市的世界一体化与区域一体化:行业视角》(独著),《金融评论》,2012年第1期。

获奖:

1.5次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对策研究类三等奖;

2.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;

3.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。

联系方式:

办公电话:65265173

邮箱:fzqifb@cass.org.cn

通信地址: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